Monday, November 05, 2007

[Meg Baird|Dear Companion]午後陽光


Artist:Meg Baird
Album:Dear Companion
Release Date:2004
Label:Wichita
Country: UK
Genre: Rock
Style: Acoustic,Folk,Indie

Tracklisting:
  1. Dear Companion
  2. River Song
  3. The Cruelty Of Barbary Allen
  4. Do What You Gott Do
  5. Riverhouse In Tinicum
  6. The Waltze Of The Tennis Players
  7. Maiden In The Moor Lay
  8. Sweet William And Fair Ellen
  9. All I Ever Wanted
  10. Willie O' Winsbury
  11. Untitled

簡介。。。。。。
Meg Baird 是Espers樂團的成員之一.07年最新專輯Dear Companion最初是始于Meg Baird為Philadelphia’s Tequila Sunrise厰牌創作一個獨立專輯的邀請.整張專輯全是取自Meg自己的原始素材,可以說是一張非常接近Meg内心的歌曲集,整張專輯及清新委婉.Meg 這樣説道:“這張專輯我將盡我個人所能的投入其中的編寫和塑造,並盡可能的來減少分歧.我是真的很愛這些歌,並將它們嚴肅對待,同時盡我所能的將它完成的更好.我想進行一些新的和有意義的嘗試,同時又是一種所有歌曲已經完全寫出的感覺.”最後,Meg對Dear Companion這張專輯這樣説道:“一直以來,像這樣一張來記錄我生命中那些我深深關注的人的專輯對我來説,一直是個夢想.最初的構想就是想讓他简簡單,可是越是接近越會發現它不簡單,它真的實在是太棒了!”

我的碎碎唸。。。。。。評價指數:8.0/10
以前聼Esper的時候不夠認真,但是感覺這張專輯的風格和Esper的有些不同.印象中Esper更迷幻一些,改日好好重溫一下,Meg Baird這張個人專輯給人溫暖清新,沒有任何迷幻的感覺.聼上去親切舒服,就好像初秋午後的陽光下與好友聊天一樣,帶著一點慵懶的愜意.我們的唱歌方法有一些相似,有點把聲音甩出去的感覺,很自然,很隨意.不過自我感覺聲音比她單薄許多,Meg Baird的嗓音真的很不錯.
去豆瓣上看看。。。。。。
Share


No comments: